咖喱咖喱呀

缺失章节的自助看wb置顶哦
wb:两只小咖喱

【朱白】金丝雀的自我修养

 没啥逻辑只管沙雕的娱乐圈包养文学

/// 

朱总在party上看中了一个小明星,遂想追,括弧,不是想上,是想追。但他没有什么追人的经验,总觉得自己说什么都很像是要包养人家的样子,于是虚心地请教助理。助理想了很久,然后告诉他,老板,其实这事儿很简单,只要你到时候强调一下你就是单纯地想跟他在一起,不是要给他资源那种,他就能明白你这颗比金子还真的心了。

 

朱总有些不确定:这样就行吗?

 

助理信誓旦旦:放心吧老板,以您的样貌和个人魅力,追个人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朱总一想,又觉得不是没有道理,于是采纳了他的意见。

 

下一次在酒局上遇见小明星的时候,朱总在角落里酝酿很久,终于端着酒杯走上前去。助理在远处给他加油。他数着步子走,在小明星面前站定的时候却忽然一下语塞了。

 

“……”

 

好紧张哦,第一次跟别人搭讪诶。

 

朱总紧张的时候一贯是面无表情,小明星被他吓了一跳,不知道自己哪里惹到这位大佬,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试探道:“…有事吗,朱总?”

 

朱总心里暗爽,但要装作波澜不惊的样子,“你认得我?”

 

小明星忙不迭点头,心里想的却是,这个圈子里会有人不认识这位大佬的吗?有吗?没有吧。

 

助理疯狂给朱总做口型:说啊!!快说啊!!

 

朱总微微一笑,整个淡定下来:“那就好,那我们应该会适合在一起。”

 

小明星没懂大佬的逻辑,当然也没懂大佬的话。

 

朱总见他满脸震惊,慢悠悠地又补上一句:“放心,我不是要给你资源的意思。”

 

“……”小明星脸上保持礼貌的微笑,但心里止不住地mmp。不是,现在这些大佬还有把他们底层小老百姓当人吗?包养就包养吧,竟然还想白嫖?以下言论并不代表他非常渴望被包养的意思,但是——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的这个道理这位大佬竟然不懂吗?这么理直气壮讲出来,过分了吧。

 

“不好意思朱总,您可能是喝醉了。”

 

于是朱总第一次的追求,宣告失败。

 

回去之后总结作战经验,听完朱总复述全程的助理诧异之余还有点不敢相信:“您就说了这么三句话???”

 

朱总点点头。

 

助理痛心疾首:“真的就这三句??没了??”

 

朱总再次点点头。他觉得他已经把意思传达得相当到位,简洁并且精准,省去长篇大论的废话,略过毫无意义的细节,直切主题,不能更好了。

 

“…额,也…也对哈。”助理不知道该怎么让他的老板明白其实谈恋爱真的需要讲废话这件事情,只能微微附和一下表示尊敬。

 

“其实您可以尝试更有诚意一点。”助理说完补充道:“不是怀疑您的真心的意思,但是您得让人家看到您的诚意啊!就这么随随便便讲几句话也太敷衍了吧。”

 

有道理哦,朱总又觉得有道理了。

 

下一次朱总把一份详尽的、堪比商业计划书的文件,递到了小明星手上。他在这段时间里做了很多背景调查,在这份文件里认真分析了两人性格爱好的合适程度、在一起的可行性,还有什么优势劣势一大堆,中间理所当然地包含了自己能在事业上帮助到对方的地方。

 

小明星草草看过之后就一个想法:朱总果然是朱总,就连想要包养一个人都要经历严格的筛选流程,可以说是个非常专业的金主爸爸了。

 

莫名其妙地,两个人像商业谈判一样很严肃地谈了好久,最后一锤定音还定了个签合同的流程。

 

朱总跟助理汇报战绩:“嗯,他说可以先定三年的期限。”

 

助理看了看他写的计划书还有最后拟定的合同,深感不太妙:这特么最后还不是包养了??

 

而朱总信心满满:没关系,我会让他自己愿意无限续签的!

 

 

小明星是只懂事到不可思议的金丝雀,他从来不主动去叨扰朱总,但只要朱总找他,他一定尽可能在第一时间出现。他不关心朱总的私事,也不找朱总要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平时兢兢业业地工作,没什么幺蛾子,很安分,当然也很尽责,在床上从来不扭捏,动情的时候会喊哥哥,把朱总勾得不要不要的。

 

一开始朱总没有想那么多,毕竟他不是一个对爱情很有概念的人,喜欢上小明星就是个正常雄性生物的本能,超出这个本能范围之外的业务,他都不熟练。直到有天几个朋友打开了他新世界的大门。

 

都是平常被人叫“x总”的人,聊起自己包养的小情儿,那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泪。要不就是太黏人,要不就是太贪心,要不就是太能做妖烂摊子收拾不完,当然他们最惊悚的还是:“居然特么的说爱上我了!!!想要把后半辈子交给我!!!当初说各取所需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啊!!!”

 

几位总抱头痛哭,哭完之后发现朱总一直沉默着没有讲话,纷纷把话题转向他:“老朱啊,你前一阵子不也开天辟地式地找了个小明星吗?啥情况了?”

 

朱总之前没关心过这一类的事情,现在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原来金主跟金丝雀之间还能这么五颜六色五彩缤纷活色生香呢!他人生第一次真实地羡慕了,想想如果他家那位小明星一天几十通电话追杀他,向他撒娇要这要那,并且哭着喊着要把后半辈子交给他,这生活该有多么甜美!

 

朱总稍稍斟酌了一下语气,努力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失望:“就,一般般吧。”

 

“怎么个一般法?”

 

朱总这这那那简单说了一下,说完之后几位总集体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群起而攻之:“我操你这位也太懂事了!太感人了!太可爱了!朱一龙你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可朱总还是在心里哭哭:不,我觉得布星。

 

回去之后他翻出通话记录,发现上一通和小明星打的电话已经是三天之前的了,而且还是他打过去的——仔细回忆回忆,这事儿似乎也没什么好意外的。朱总叹口气,很冲动地在小明星的名字上点了一下,一通电话就拨过去了。虽然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打就完事儿了。

 

时间已经很晚了,可小明星才刚结束一天的工作。他很累,靠在座椅里看车窗外飞速掠过去的光影,又觉得这样的累不太真实,最近工作上的一切变动都让他觉得不真实。他心里清楚,如果不是因为朱总,他在这条路上不会走的这么顺遂,但这顺遂背后有别的声音,他只能暂时不去听,不去想,努力用实力证明自己。

 

接到电话的时候小明星还有点错愕,因为他们现在不在一个城市,朱总知道,应该不会找他才对。

 

……是有什么急事吗?

 

小明星深呼吸一口,划开通话键,刚说一个“喂”,就听见那边劈头盖脸问过来一句:“你那边手机信号好吗?”

 

小明星看了一下屏幕右上角的满格信号,诚实道:“挺好的。”

 

朱总又问,“那你知道我电话吧?”

 

小明星说:“知道啊。”

 

朱总很欣慰:“行。那我现在挂了,你马上给我打回来。”

 

小明星头顶缓缓冒出一个问号,但还是照做了。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事。”朱总淡淡地答:“以后多给我打打电话,想要什么随时跟我说,没事…没事的时候也可以打。”

 

小明星:“……”

 

朱总又补充:“多交流有利于…”

 

小明星:“有利于?”

 

朱总想说培养感情,但是话到嘴边又变了个词:“工作。”

 

神他妈工作!!挂了电话之后的朱总至少原地后悔了两个小时。

 

不过小明星向来很乖,朱总让他多打电话,他就多打电话,朱总得寸进尺,让他每天至少一通,他就每天一通,都是睡觉前打,电话拨过去之前还会贴心地先发信息询问一下朱总忙不忙,睡了没,有没有空接电话之类的。小明星这个人性格很好,属于基本上不会把天聊死的那种类型,朱总话少,多半听他说,听的时候会想象小明星说得眉飞色舞、手在空中比划来比划去的样子,隔着网线电话线都觉得他好可爱。

 

只不过后来小明星越来越忙。说来也巧,他在认识朱总之前接的两部剧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压了一段时间之后,竟然在差不多的时间段播出了,都是男三男四的角色,本来是不会激起什么水花的,但是加上近期刚开播的一部由他担纲男主的大IP剧之后,一切就不一样了。配合着团队的宣发,他的曝光率一时间高得可怕,再加上他自身外形条件和业务能力都很过关,人气自然“噌噌噌”地往上涨。

 

天时地利人和,小明星应该可以说是占尽了的。

 

“朱总,谢谢你…”没有对他提什么过分的要求,没有霸道总裁式的阴晴不定喜怒无常,还真心真意地把最好的资源给他。真是很好的金主爸爸。小明星把手机听筒贴在耳朵上,这一次没来得及跟朱总多说几句,嘟囔着嘟囔着,就累得睡着了。

 

朱总很心疼,第二天告诉他,工作那么累的话就不用按时按点给他打电话了。

 

“心疼我呀?”小明星笑嘻嘻地问。

 

朱总没有犹豫:“嗯,心疼。”

 

小明星没想到是这个答案,愣了一下,然后笑了:“不用心疼我,这不也是我的工作之一嘛。”

 

这也是工作,之一嘛。

 

朱总在电话这头自嘲地笑笑,原来他们相处这么久了,他还只是他的小明星必须要完成的工作而已。好失败啊朱一龙,你好失败。手机拿在手机好像忽然变得有些沉,最后他匆匆道一句“晚安”,就收了线。

 

 

朱总这个人反射弧很长,为情所困这情绪也来得有点太晚。等助理意识到问题有点大条的时候,朱总已经把借酒消愁的份额用超了,成功把自己灌成了一个很不稳重的傻子。他迎着夏天夜晚热烈的风,仰望着皎白的明月,神情像诗人那样忧郁:“啊——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助理赶紧扒着他远离落地窗:“老板,老板别冲动,有话好好说!”

 

朱总幽怨地转过身,扶着他的肩膀,感情充沛地猛晃了两下:“魔镜!”

 

助理:……

 

“魔镜魔镜,谁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人?”很显然朱总是在自导自演,根本不需要别人回答:“是小白!”

 

助理冷漠脸:哦,一点也不意外。

 

第二天朱总一如既往西装革履走路带风,疑似酒后失忆。助理一个早上偷瞄了他四十八次,第四十九次的时候,朱总终于忍不住在一堆文件里面撩起眼皮来:“干嘛?有事就说。”

 

助理犹豫着建议道:“老板,你最近几天也不是很忙,其实是不是…可以去看看白老师。”

 

“……”朱总沉默了一会儿,把头低回去继续看文件:“他在拍戏,我去看什么。”

 

助理真的很想用力叹一口气,他们家这位老板实在太难带了:“多见面才能培养感情啊!难道你还真的想这样顺其自然下去吗?这都顺其自然多久了!你俩之间有更进一步吗?并没有!真的,再不努力就要玩完儿了!”

 

被扎了心的朱总:“……”

 

助理呐喊:“老板,拿出你的诚意!决心!毅力!同龄人正在抛弃你!”

 

朱总:……

 

助理再次呐喊:“勇敢的老板啊,快去创造奇迹!!”

 

朱总:“……”

 

助理:“咳,我是不是过于激动了?”

 

朱总站起身往外走:“没有,加工资。”

 

助理狗腿地追上去:“那我帮您订机票?”

 

朱总举了举手里的手机:“我已经订好了,你别跟着。”

 

朱总三十多岁了,生平第一次为爱冲动了一把,仅仅带着个人就登了机,很有种傻气。小明星拍戏的取景地很偏僻,出了机场还得坐上快两个小时的大巴才能到。朱总多少有点洁癖,在空气混浊座椅还灰蒙蒙的车厢里浑身都难受,颠簸之中也倔强地把背挺得笔直,腰酸背疼也不管了。邻座的是位约莫四十岁的大姐,路上闲不住,热情地拉着他唠嗑儿。

 

“小伙子,这是往哪儿去呀?”大姐问他。

 

朱总说:“去找我的…”顿了顿,眼睛里忽然一亮,“爱人吧。”

 

他居然像十七岁的少年那样,露出羞赧的神情。

 

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刮起大风,等到朱总到达目的地,雨已呈瓢泼之势。热情的大姐有同伴一起,临走前把自己的雨伞给他塞了过去,朱总接过来,刚一打开,狂呼呼地一卷,直接给他吹折了。真棒。他冒着雨,很无奈地走在泥泞的小路上,深一脚浅一脚,皮鞋脏了,裤腿脏了,浑身上下狼狈得不行。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搞成这样,明明也可以体体面面地来。

 

也许还是为了生命里姗姗来迟的那一腔热血吧。

 

小明星见到朱总的时候,朱总湿得透透的,发型没了,气质也没了,昂贵的西装被大白菜似的拎在手里,皱皱巴巴。

 

“朱总,你怎么…”小明星呆呆地看着他,回不过神来。

 

朱总站在离他几米远的地方,张开手臂,“不应该抱一下吗?”

 

小明星没有跑上去跟他深情相拥,而是找了块毛巾给他,“快擦一擦,等会儿要感冒的。”

 

“咳。”朱总尴尬地放下手臂。

 

没等两个人说上几句话,剧组里稍微有点地位的人都到齐了,在小明星的休息室里欢聚一堂,为了哪位大佬而来那是显而易见。这剧的导演是朱总当年一手扶持上来的,两人交情还算不错,一见着朱总非常惊喜:“哇之前你说有机会来探我的班,我还当你是诓我的,没想到真来了啊。”

 

小明星在人群外面翻看着剧本,心想,哦,果然。怎么可能是专程来找我的。想啥呢。

 

“这怎么还淋了一身雨呢。”导演招呼着其他工作人员先带朱总去酒店开间房,“虽然这边条件你不一定能看得上啊,但真得赶紧洗个热水澡去,走走走。”

 

朱总却站着不动:“不用,不用麻烦。”他转过头去,眼神在人群里扫了一圈,然后定在一个地方,“小白?”

 

“…嗯。”小明星应了一声,走过来。人群自动给他让出一条道来,瞬间十几双眼睛聚焦在他身上,都有点儿意味深长的意思。小明星跟了朱总,这事儿在圈里不是秘密,不过他自己行事很低调,也没仗着自己有后台就瞎闹腾,拍起戏来还一等一地认真,现在好不容易在剧组里混开了,让大家摘下了对他的有色眼镜,可朱总这一出现,好像一夜回到解放前。小明星往朱总的方向走,统共也没走几步,可是众目睽睽下,每一步都走得不是滋味。

 

“走吧,去你那儿。”朱总没有想太多,本来这一趟他就是来找他的。

 

小明星支吾着:“还没收工…”

 

导演倒是善解人意:“嗨,没事儿,今天你的戏份本来也不剩多少了,先带朱总去换身衣服吧。”

 

那小明星除了“好吧”好像也没什么别的可说了。

 

朱总什么都没带,一身湿衣服换下来就只剩赤条条的一个人,只能暂时穿小明星的私服。好在两人身高差不太多,虽然朱总肌肉多点儿,但小明星的衣服就是胜在宽松随意,穿起来完全ojbk。

 

小明星靠在床头发呆,被刚洗完热水澡的朱总拉过去接吻,空气里都是潮湿的水汽。外面的雨还没有停,风好像比之前更大了,窗户一直在小幅度地抖动,不知怎么忽然“哐啷”一声,小明星一个激灵,猛地推开了朱总。

 

“怎么了?”朱总有些好笑地摸摸小明星柔软的头发,“吓到了?”

 

小明星抬眼看他,被吻到水光潋滟的唇微微动了动,又抿回去,显然欲言又止。

 

朱总在他身边坐下,又问:“怎么了?”

 

小明星沉默了好长时间,长到风要睡着了,雨也要睡着了,响在耳边的声音都变成淅沥淅沥的。他垂下了眼睛,在雨水彻底消失之前,慢慢地说:“朱总,三年之期…到了。”

 

朱总整个僵住:“什么?”

 

小明星就又重复一遍:“三年之期到了。”这次说得很流畅。

 

朱总艰难地反问:“所以?”

 

小明星很严肃:“所以从契约精神这个角度来说,我们的关系应该结束了。”

 

朱总说:“劳动合同都是可以续签的。”

 

小明星说:“但这得建立在双方都有意向的基础上。”

 

“……”朱总哽了好一会儿,问:“你没有?”

 

小明星沉默,沉默完之后劝他:“其实朱总,人没有必要在一棵树上吊死,你回头看看,渴望被你包养的人一定从这里排到北京去了,你也给别人一点儿机会,口味总是常换常新的对不对。”

 

朱总沉下了脸。

 

小明星一看他不高兴,顶着巨大的压力飞快补充了一句:“说不定能收获意外之喜,真的!”

 

朱总气到吐血。什么叫常换常新,什么叫意外之喜,听听这说的是人话吗?还他妈挺苦口婆心。他无语地瞪了小明星半晌,慢慢地,这一路奔波的疲惫全部都涌了上来,他垂头揉了揉太阳穴:“你就没有想过…”

 

小明星条件反射,一看见他这个样子,就凑上去帮他按摩。头疼是朱总的老毛病了,小明星知道之后还专门去学了一套按摩手法,刚开始两人待一块儿的时间多,朱总很喜欢躺在他的腿上,一边享受他的专属按摩服务,一边听他说话。可惜这些都是限定的快乐。

 

小明星按着按着,就自顾自念叨上了:“你说以后你还能找到一个像我这么有按摩天份的人吗,啊也不用很有天分吧,毕竟也不是很难…实在不行我到时候就写一份工作注意事项,离职还是要有离职的保守,大家交接交接工作什么的,就怕他觉得我太事儿了,我尽量提炼重点……”讲到一半发现朱总一直没搭理他,于是有点尴尬地刹住车,摸了摸鼻尖:“咳…朱总你刚才想问我什么?”

 

朱总看着他,轻轻摇摇头,说没什么了。反正这位都已经想到交接工作这么具体的问题了,他还说什么呢。

 

小明星搓着衣角,试图缓解气氛:“哈哈哈你要是觉得没有值回本…”

 

“不会。”朱总不太喜欢他的这种说法,蹙着眉头,说,“你别这么说。”

 

小明星又沉默了。

 

晚些时候导演请大家吃饭,特意给俩人留了挨在一起的两个位置。有朱总在的地方就有应酬,大家忙着给朱总敬酒,请他多多关照,整个饭桌就只有小明星在认真吃饭,吃啊吃,吃啊吃,吃得像只进食的仓鼠。中途不知道是谁把话题引到他身上,导演就趁机把他夸了一通,说他敬业,努力,可塑性强,有前途云云。小明星可不敢接这话,端起酒杯客套了一句:“都是导演教得好。”

 

谁知朱总冷不丁来了一句,“太谦虚了,说起来我还是你的粉丝呢。”

 

小明星诧异地一抬眼,看见朱总在对他笑,像是醉了。

 

吃过饭之后朱总就要走,小明星去送他,有些想不明白他这匆匆忙忙来回一趟是为了什么。

 

朱总问他:“那你觉得我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小明星诚实地摇一摇头。

 

朱总叹了口气:“本来有事要办,现在没有了。”

 

“…噢。”小明星也没追问下去,“那…路上小心。”

 

朱总问:“不抱一下吗?”

 

没等小明星反应过来,朱总就朝他的方向迈了一步,紧紧地拥住了他。月亮被雨水洗过,亮得惊人,小明星呆呆地看着水洼里两个人拥抱在一起的影子,手臂都忘记环上去。

 

“就不说再见了吧。”朱总在小明星耳边小声地说,“祝你前程似锦。”

 

小明星闭了闭眼,深吸一口气,说,“谢谢,那我祝你…”他心想朱总这样的人会需要什么呢?财富,地位,大好的人生,他统统都拥有了,想来想去也就只能挑一个最俗气的词:“祝你心想事成吧。”

 

朱总笑了一下,说,“大概不会实现了。”

 

当晚睡觉之前小明星刷到朱总发的朋友圈,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是这么久以来的第一条。朱总拍了一轮孤孤单单的月亮,没什么特别的,配文是:“我本将心向明月。”

 

奈何明月照沟渠。

 

果然是喝醉了吧,不然大晚上跟这儿瞎感慨什么呢。小明星退出微信,却不知怎么,躺在床上很久都没有睡着。

 

 

过了一段时间,小明星凭借几部高质量的影视作品变成了娱乐圈里堪称一线的大明星,身边永远簇拥着为他狂热尖叫的粉丝,他有时候觉得这不是他想要的,因为创作是一件纯粹的事情,任何外在的喧闹都会削弱这种纯粹,可是流量当道的时代,人气能带给他更多选择,他慢慢地选择妥协。而朱总还是那个朱总,是这个圈子里可以制定游戏规则的人,他们在几场酒会上碰过面,也端着酒杯交谈过,问过“最近过得怎么样”这种问题,但也仅止于此了。

 

夏天的时候公司给小明星办了几场写真书的签售会,因为他一直在片场奔波,太长时间没有出过活动了。现场来了很多粉丝,小明星坐在一张很长的桌子后面,不间断地翻书、签名、说谢谢,每一个人过来的时候他都会抬头看一眼,笑一笑,尽量看清楚每个人的脸。

 

忽然有一个特别沉默的人站到了他面前。

 

其他粉丝走到他这里的时候,都会趁他低头签名的时候,抢时间一股脑讲好多话,像是“哥哥辛苦了”“哥哥我真的好喜欢你”“哥哥加油”之类的,可是这个人一句话也没有说,淡定得简直不像是来追星的。小明星签好名抬起头,才发现面前站着的居然是个男粉丝,一身的黑色,大夏天的还带着个口罩,刘海儿搭在额前挡住了一点眼睛,但他什么都没有看清,因为下一本书马上就递到他面前了,他连扭个头的时间都没有。

 

有点儿眼熟。这是小明星唯一来得及在脑子里过一遍的念头。

 

当天晚上小明星又刷到了朱总的迷之朋友圈。分开的这一年里朱总显然亲民了一些,发朋友圈的频率虽然还是不算太高,但比五年三条还是好太多太多。这一次的内容是,揉揉爪子,下配一张猫爪子放在自己手心里的图。

 

小明星:……还真挺皮挺金贵的一只猫。

 

他活动着自己因为签售会而酸疼得不行的手腕,为自己活得不如一只猫而忿忿不平。

 

朱总养猫也就是最近这大半年内的事情,不养则已一养惊人,朋友圈八条里有九条都是关于它,日常直播人家瘦了胖了,也不知道是什么趣味。小明星在线撸猫,顺着朱总朋友圈往回翻,结果又翻到久远的那条“我本将心向明月”,一不小心晃了个神,手一抖,点了个赞上去。

 

小明星登时吓到灵魂出窍,取消了赞之后立刻马上一秒也没耽误地把手机扔去了两米之外。

 

半小时后朱总破天荒地在同一天里发了第二条朋友圈:猫爪子又不听话了。

 

简直难以想象朱总这样一位总,居然整天沉迷一只小猫咪无法自拔。小明星纳闷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我寻思这只猫和我还挺心有灵犀呗?

 

这天晚上小明星做了个很诡异的梦。他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猫,在密不透风的大雨里面悲伤地喵喵叫。朱总踏雨而来,撑着一把雨伞在他身边蹲下,把他抱进怀里,温柔地轻抚他湿哒哒的毛发,说,小白,跟我走好不好,我养你啊。

 

然后小明星就受到了惊吓,醒了。醒了之后第一件事:屏蔽朱总朋友圈。

 

他光着脚跑到阳台上,在深沉的夜色下点起一根烟。在这一根烟的时间里,他好像什么都想了,又好像什么都没有想。

 

 

夏天最热的时候,小明星进了一个新剧组,值得一提的是啥呢,是这部剧的这个男二啊,是朱总的新欢——好吧,其实没有实锤,都是大家传出来的。不过不一般确实是不一般,据说是前不久才刚从国外回来,之前在娱乐圈根本查无此人,但一出道就各种顶级资源加身,还被狗仔拍到和朱总说说笑笑进出同一场所,大家理所当然地就把猜测引到了所谓的“新欢”上面。

 

之前听说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的时候,小明星还自觉心里毫无波澜,只是作为离职员工觉得觉得可惜辽,没能好好交接一下工作,而且看见那位照片的时候竟然还有点小欣慰的:看来朱总真的有把他的话听进去,没在一棵树上吊死,口味常换常新,这次看上的,完全不是他这种类型,Very good。

 

不过吧,亲自感受过还是不一样的。进组第一天,小明星路过男二号的休息室,听见里面传出一个很熟悉的声音。他发誓自己没有想要听墙角的意思,是脚自己停下的。

 

朱总的声音:“别想那么多,好好拍戏。”

 

另一个声音:“你不会真是来盯梢吧,我之前就开个玩笑,不是真的要干什么。”

 

朱总:“我没那么闲。”

 

另一个:“那你坐这儿干嘛?”

 

朱总:“关心一下。”

 

小明星:…………

 

啧,都这么隆重地亲临拍摄现场了,还说什么关心一下,直接说“关心你”得了呗,虚伪!

 

小明星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翻了个白眼,非常非常地不peace。

 

朱总日理万机,自然不可能在剧组陪太久,不过时间长短不是问题,只要他陪着来了,就足够吃瓜群众们脑补很多。小明星作为朱总前任…也不是,咋形容呢,反正就是前一个被包养对象吧,就算他在这几天里努力跟朱总保持距离,也还是很无辜地被卷进了话题中心。

 

讲实话,虽然谁也不想看到男一男二闹幺蛾子,但是人类的本质是八卦,想到可能有一出腥风血雨的大戏要上演,就都隐隐约约有点兴奋。不过不得不说男二的路子有点野,不仅完全没有对小明星表现出敌意,反而还很热情很友好,时不时端着条小板凳过去跟他聊天,而且喊得特别亲热。

 

“哥,现在有对象了不?”

 

“哥,之前跟我…额那啥,咱朱总怎么认识啊?谁追的谁?你提的分手啊,牛逼啊!”

 

“哥,你觉得朱总这人咋样?为什么想跟他分手呢?”

 

“哥哥哥,这你一定得告诉我,你提分手的时候他什么表情?”

 

小明星他家助理都看不下去了:“不是,这男二咋回事儿啊!非要哪壶不开提哪壶是不?一天天的跟咱宇哥聊些什么鬼东西,怎么着,正受宠就尾巴翘上天呗,想从前一位的壮烈牺牲里吸取点经验教训啊?太心机了!!”

 

男二,这是这位朱总新欢在小明星团队里的代称,大家连他的名字都懒得叫。

 

小明星倒是觉得没啥问题,不慌不忙地拿着小风扇给自己降温:“别胡说八道。”

 

他其实在想——

 

什么表情啊?

 

他和朱总谈合约到期的那个晚上,朱总什么表情啊?

 

他记不清楚了,因为他根本没敢看。倒是朱总转身离开的的那个背影他记得特别清楚,那时候他脑子里就一个念头:最后,这个男人还是只留了个背影给他,这是一早就注定好的事情。

 

迎面吹来独属于夏季的滚烫烦恼,小明星打开手机前置摄像头拍了张热到模糊的自拍,发了个朋友圈动态:这该死的夏天。

 

两个小时之后,片场开进来一辆容量非常可观的冷饮车,一打开,清一色的芒果味冰饮,收件人:男二的名字。剧组所有工作人员都有份儿,一边喝一边感叹这霸道总裁的爱果然是阔绰到不行。只有小明星家的小助理特别有骨气:不喝!坚决不沾男二的光!

 

可小明星硬是往他手里塞了一瓶:“喝呗,干嘛不喝,不喝白不喝。”

 

而且还是他喜欢的口味,真的好他妈巧呢。

 

实际上在整个剧组欢天喜地的时候,身为收件人的男二苦兮兮地躲在角落里给朱总打电话:“hello?你是我亲叔叔吗?我芒果过敏你不知道吗?”

 

“哦。”铁血朱总很是无情,“反正也不是买给你喝的,你爱喝什么自己买吧。”

 

是哦,就是这么狗血,男二他其实才不是什么新欢,他只是个,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家世背景只想在娱乐圈安静如鸡省得一堆破事儿找上门来,甚至于连自己的姓都改掉了的,朱总嫡亲侄子。不过为了保持前后行文的一致性,我们还是喊他男二。之前朱总跟小明星在一起的时候,男二就非常他妈的震惊,隔着片大洋追来好几个电话:“是真的吗?不是小道消息吧?他特别吗?多只眼睛还是多只胳膊鸭?有照片吗?我欣赏一下可以吗?”

 

朱总:“你不要这么大声,他睡着了。”

 

男二:“哦天呐叔叔你刚才说了句人话耶!”

 

这次跟小明星进了同一个剧组纯属巧合,进组前他给朱总打了个电话,扬言要去帮他问清楚小明星铁了心要跟他分手的原因,如果有戏的话,还能帮他把人追回来。这位侄子平时有多脱线朱总是知道的,吓得第二天就打个飞的过去,坐在休息室里跟他严肃谈判:你不要乱来,他既然对我没意思,那我不想打扰人家了。

 

结果当然是,男二一个字儿也没听进去,以上。

 

过了一阵子,剧组工作人员中流传起了一个相当劲爆的八卦。

 

这个八卦的传播路径是这样的。最开始,是化妆师在给男二化妆的时候,听到朱总给他打电话,说他爸妈让他有空去他那边吃个饭,于是化妆师怀着激动的心情告诉了另一个化妆师:“朱总爸妈让男二去吃饭诶!”

 

另一个化妆传给下一个人:“朱总和男二都见过家长了诶!”

 

下一个人传给下下个人:“朱总和男二怕不是要结婚了吧。”

 

下下个人传给下下下个人:“朱总和男二马上就要结婚了!天呐!”

 

八卦的传播原则是,必须背着当事人,但除了当事人之外,不能漏过一个可传播对象,于是这个消息不可避免地传到了小明星那里。他没什么表情地“哦”了一声,拍戏去了。拍的是一场打戏,剧情是他要血糊糊地被对手撂倒在地上,然后艰难地站起来,帅帅气气抹一抹嘴角的血,完成一个漂亮的反杀。

 

导演:Action!

 

小明星被狠狠撂倒,却很久都没有从地上爬起来。

 

导演从监视器里看见小明星痛苦的表情,迅速察觉出不对劲,及时喊了“cut”。工作人员们围上去,手忙脚乱地把小明星从地上扶起来,检查他有没有摔伤。跟他演对手戏的那位男演员以为是自己下手太重,还不住地弯腰跟他道歉。小明星坐在地上,眼里泛着刚才摔疼的泪花,笑了笑,说,“没事儿,是我自己不小心,而且也不疼。”

 

真的,一点儿也不疼……

 

个鬼!

 

朱总为什么不好好当金主爸爸,要他妈的跟别人踏进婚姻的坟墓?太想不开了!

 

晚上小明星把自己喝得醉醺醺的,一边鬼哭狼嚎唱“我不曾爱过你,我自己骗自己”,一边咣咣敲男二的门。男二一开门,什么都还没有看清楚,就被人用力抓住了手:“百年好合!早生贵子!那个…如胶似漆!水乳交融!琴瑟和鸣!”

 

男二费劲儿地把自己的手抽出来,左右看了看走廊,确定没人之后,把人拉进自己的房间:“宇哥你咋了?”

 

小明星在自己全身上下一通乱摸,最后摸出张皱皱巴巴的纸来,使劲塞到男二手里:“拿着,这是我毕生所学,你要好好保管!”

 

男二打开一看——“头皮按摩流程一览”,还他妈画了些丑到妈不认的示意图。

 

男二黑人问号:“啥玩意儿?”

 

小明星却已经自动切换到了下一种画风,猛晃着男二的肩膀,声情并茂:“魔镜魔镜,谁他妈是世界上最——最——最阴魂不散的人?”说完自己举手,并且回答:“朱一龙!”

 

男二:“……”

 

他好像猜到了什么。

 

他趁着醉鬼神志不清,偷偷打开了手机摄像,问小明星:“怎么阴魂不散了呢?你不是说你们都没啥联系了吗?”

 

小明星把自己的左胸口拍得砰砰作响:“这里!他他妈在这里阴魂不散!”

 

男二又问:“可是当初是你说要分手的呀?”

 

小明星“嗷”地一声就哭了:“谁他妈要跟金主爸爸谈恋爱啊!这不是缺心眼儿吗?!!金主爸爸是爸爸,不是,是金主啊!金主莫得感情,可是老子有啊!要是不赶紧跑,以后他要换个人包养我怎么办啊!到时候场面会很难看的!”

 

“你不明白呜呜呜这他妈是!身为金丝雀的!自我修养!”

 

男二的笑声简直快搞得酒店地震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那个啥,你喜欢他不?”

 

“谁?”

 

“朱总啊。”

 

“不喜欢!呜呜呜呜呜呜老子爱他!朱一龙他妈的长得那么好看,谁不爱啊!!!”

 

第二天早上,小明星在自己“老子爱他”的深情表白中,陡然惊醒。朱总坐在床旁边的小沙发上,津津有味地观看男二专程为他录下来的视频,并且是循环播放的那种。

 

小明星:我操,什么玩意儿。

 

朱总笑着在他跟前晃了晃手机屏幕:“你醒了,一起看吗?”

 

接下来小明星经历了人生中最黑暗、最难熬、最羞耻、最尴尬、最无地自容的几分钟。

 

小明星:“哈哈哈哈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有个前男友,跟你重名呢。”

 

朱总:“哦——”

 

小明星羞愤欲死,掀开被子要下床开溜,被朱总强势地抓回来,按进了怀里:“刚跟我表白就要跑?跑去哪儿,嗯?”

 

“我不是,我没有,你快放开!”小明星惊恐地挣扎,“我不要当小三!”

 

朱总皱眉:“什么小三?”

 

小明星委委屈屈:“就…就那个谁…”

 

朱总想了一会儿,然后哭笑不得:“他是我侄子啊,你在想什么?”

 

小明星:“我不听我不管反正我坚决不可能做违背道德的——你说他是你什么??”

 

“侄子。”朱总好笑地看着他,“亲的。”

 

小明星:……妈的这什么狗血故事,作者出来挨打!

 

朱总重新把满脸复杂情绪的小明星拥进怀里:“现在看来我们之前有点误会,不过那些都不重要了,过去的就让他过去,但是请你相信我对你的真心,从今天开始,我们好好在一起、认真在一起,行吗?”

 

小明星没有说话。

 

朱总着急.gif:“小白,至少你给我机会让我证明一……”

 

“好了闭嘴。”小明星搂过朱总,吻上去,“这种时候应该接吻才对。”

 

剩下的话,日后再说。

 

-fin-

评论(438)

热度(13427)

  1. 共3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