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咖喱呀

缺失章节的自助看wb置顶哦
wb:两只小咖喱

【朱白】自由落体1

勇敢地迈出开坑的第一步,鞭策自己不要再拖拖拉拉了!

古早狗血梗,虽然有两人共同拍摄《镇魂》的背景,但,依然是平行世界娱乐圈,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升真人!


1


白宇醒过来的时候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只知道自己一个人躺在病房的床上,周围只有雪白的四面墙壁。头有点痛,他慢慢地坐起来,却发现头很沉,用手一摸,摸到在头上缠绕几圈的绷带。

 

生病了?还是受伤了?他没这个印象。前一天晚上他是在同剧组的朱一龙房间里睡的,一觉醒来就到医院了,中间发生过什么,他脑海里是连一点点的残影都没有。

 

病床对面挂了个时钟,上面显示的时间是8:25。看这窗外头漆黑一片,那应该是晚上的八点。

 

这也就是说…他今天整天都没去剧组?

 

这可不好。虽然《镇魂》很快就要杀青了,但他的戏份依然吃重,他一天没去剧组,进度势必要多耽误一天。

 

白宇决定先给朱一龙打个电话问问情况。

 

手机就放在床头柜上,可拿起来的时候他隐约觉得有些怪异。不过他暂时没有心思多想。因为前不久他因故盯着朱一龙的号码看了一个晚上,想不背下来都难,就直接打开拨号键输号码。

 

但是很奇怪,号码输完之后他发现手机上显示的备注是“朱一龙”。

 

啥情况,明明是“我龙哥”才对…

 

刚改的啊,难道记错了?还是其实根本就没有改成?

 

白宇心里嘀咕着,听手机听筒里的忙音一声拖着一声,直到电话自动挂断。

 

朱一龙没有接。

 

白宇不知为什么,心里总有点不安,马不停蹄又拨了回去。

 

这回朱一龙接了,但依然是在忙音响了很久之后。

 

“喂,”白宇说话说得急,刚出声发现自己声音有点儿哑,于是清了清嗓子,才问,“龙哥,你在哪?”

 

朱一龙说,“刚刚在拍戏,怎么了,有事情吗?”

 

他的声音有点冷淡,但白宇想着别的事情,没注意到,还用开玩笑的口吻问他,“我这一睁眼就发现自己在医院里,头还受伤了,我的沈教授,怎么也不在我身边照顾照顾啊?”

 

沈教授指的是朱一龙在《镇魂》里饰演的角色,沈巍,和白宇饰演的特调处处长赵云澜在原著里是一对同性恋人,剧本为了过审,把两个角色之间的爱情改成了兄弟情,但是剧组众人个个熟读原著,并不避讳原著里的爱情因素,经常会在私下里开玩笑。他们自己更是,一开始借着这种玩笑遮掩自己的心思,后来…干脆就变成心照不宣、明目张胆的调情了。

 

此刻说起“沈教授”三个字,白宇心里的甜蜜是超量的。毕竟昨天才是他们心意互通,正式确定关系的第一天。

 

可是朱一龙的反应却不似想象中热情。他沉默了很久,很久很久,久到白宇以为电话被挂断了,才听见他说,“你在哪个医院,我明天来看你。”

 

白宇这些下有点奇怪了,“你不知道我在哪个医院?”

 

朱一龙说,“不知道。”

 

白宇撇了撇嘴,“我也不知道,等会儿我问了告诉你。”

 

朱一龙说“好”,又问,“还有别的事吗?”

 

白宇说,“…没有了。”

 

其实是有的,这一通电话根本没解决白宇的疑惑,反而让疑惑越来越多。但他察觉到了这通电话内容中的干瘪,他不想勉强什么,心想这段时间的戏份确实熬心费力,也许龙哥是太累了,于是善解人意地把通话掐断。

 

过了几十秒,手机自动息屏,白宇看着它发了会儿呆,忽然福至心灵,拿起手机翻来覆去地看。

 

不对。

 

手机壳不对,摄像头不对,手机的边框和颜色都不对。解锁进去,桌面壁纸也不对,难怪他刚才总觉得哪里怪怪的。通话记录里不知怎么多了个他没见过的名字:小桃子,通话很频繁。

 

可这应该是他的手机没错,他可以顺利给手机解锁,大致浏览了一下,手机里存储的文件也大部分能和他的记忆对上,只是少了一些东西,又多了一些东西。

 

白宇整个人都不对了。他有种掉进一出戏里的荒诞感。

 

这时候门口传来开门的声音,一个看起来二十多岁的陌生男生走进来,看见白宇很惊喜地喊出声,“宇哥!你醒了?!”

 

白宇不认识他,头疼地问,“你是?”

 

男生懵了下,“是我啊,陶小乐!”

 

“陶…”白宇想起通话记录里的那个名字,试探道,“小桃子?”

 

陶小乐:“……”

 

陶小乐无语地承认,“是我。”

 

白宇忍不住吐槽,“这名字真可爱啊。”

 

陶小乐:“还不是您老人家的恶趣味。”

 

白宇打量他。挺高,挺瘦,挺清秀,但,确实不认识。他一只手来回在自己和对方之间来回比划着,言语间带上了点小心翼翼,“那,我和你,我们俩的关系是?”

 

陶小乐睁大眼睛:“宇哥,你不是在和我开玩笑吧?”

 

白宇无奈:“你觉得呢?”

 

陶小乐有些怀疑,因为白宇有时会和他开玩笑。

 

白宇都不知道自己在这个桃子面前信誉度这么低,只好又说,“我真不记得了,我们是朋友吗?那你知不知道我怎么受伤的?剧组那边怎么说,会不会耽误太多进度?”

 

陶小乐有些慌了,因为白宇和他开玩笑都不能坚持这么长时间,往往是自己先破功。他不自觉咽了口唾沫,“上、上部戏不是早就杀青了吗,你说的什么剧组?”

 

“杀青了?”白宇皱了下眉头,“《镇魂》杀青了?”

 

陶小乐反应了几秒,没回答,嘴里喊着“医生医生”就风一样地卷出去了。

 

过了会儿,医生进来,给白宇简单检查了一下,然后竖起两根指头在他面前问:“这是几?”

 

白宇:“…………”

 

白宇用嫌弃的表情回答了,“二。”

 

医生又张开手心,白宇迫不及待地拉下他的手,“这是五,医生虽然我从小到大成绩都一般,但是你问我这样的问题测智商也太过分了。”

 

白宇的智力当然没有受损,但根据他所说的情况,医生判断他出现了部分记忆丧失的情况,即,记忆停留在了六年之前。他告诉白宇,他出了车祸,伤到了脑袋,不过伤势不算太严重。陶小乐则气愤地补充,说出车祸是因为他在出席完活动去机场的路上遇到了私生饭追车,司机为了甩掉她们,不小心把车开进了绿化带里,也受伤住院了。

 

白宇转向陶小乐,“那你呢?没事吧?”

 

现在他在知道了陶小乐是自己的助理,不过只跟了三年,不在他能记住的范围内,所以他不认识了。

 

“我比较幸运啦,就一点小伤,没什么事,”陶小乐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不过这些粉丝真的太过分了,简直不要命!”

 

白宇倒没他这么生气,反而觉得这事儿很新鲜,“我天,我竟然有私生饭了?”

 

陶小乐哭笑不得,“现在是该得意吗?”

 

六年前白宇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想象不到出入都有粉丝追着跑的生活。他当然知道私生饭不好,而且追车的行为很危险,但在他的角度他只是睡了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的事业貌似更上一层楼,就跟天降馅饼似的,很难说没有一丝开心。

 

陶小乐说,当年《镇魂》播出后大火,他也因此获得了更多关注。白宇一边听他说,一边饶有兴致地在手机上翻看自己的相关信息,恰巧看见微博上有人在纪念《镇魂》开播五周年,还有好多人画图剪视频,她们自称镇魂女孩。

 

今天是6月13日,原来当年《镇魂》是在2018年的6月13日开播的。而在他的记忆里,他甚至还没有把它拍完。

 

白宇的日历里根本没有2018这个年份。他看见有个视频的结尾是他和朱一龙并肩鞠躬的画面,弹幕把背景音乐的最后一句唱词“跨越时间,我在原地”刷了满屏,一时深感怅然。他没经历过,他什么也不知道,好像所有人都在向前跑,偏偏把他留下了,倒是应了这满屏的弹幕,只是——

 

很遗憾,他连这首歌也没有听过。

 

他问陶小乐,“龙哥呢,龙哥怎么样?”

 

“龙哥?”陶小乐疑惑了一瞬,很快反应过来,“哦,朱一龙老师是吗,挺好的啊。”他答得比较笼统,因为根本不清楚白宇问的是什么。

 

白宇想起之前那通电话,挣扎了一下,还是犹豫着问道,“那,我和龙哥…”

 

“你和龙哥?”

 

“…怎么样?”

 

这个问题问得陶小乐更有些摸不着头脑了,他说,“就正常吧。”

 

白宇不明白,“正常是有多正常?”

 

陶小乐纳闷,宇哥怎么忽然在朱老师身上执着起来了。他只跟了白宇三年,之前拍《镇魂》那些事情全然不知,甚至还道听途说,一度以为他们两个在所谓的“解绑”之后关系不合。而且,这两年他几乎从没听白宇主动提起过朱一龙。

 

看着白宇攥在手里的手机,陶小乐猜测,难道是在网上看到什么乱七八糟的言论了?如果是这样,倒是可以理解。毕竟在宇哥的心里,他和朱老师昨天都还是在一起拍戏的好朋友。

 

于是陶小乐说,“你和朱老师没什么啦,还是朋友来着。”

 

其实他的本意是宽慰,但白宇无心领悟,只忽然沉默下来。这是出于一种警惕的心理,他想到,他和朱一龙的关系本来就不宜张扬,说不定以前的自己根本什么都没有跟陶小乐说过。

 

“我失忆的事情,记得要保密,不然很麻烦,”沉默完之后,白宇叮嘱陶小乐,“睿哥…我的经纪人现在还是睿哥吧?”

 

陶小乐点头。

 

“那睿哥…”白宇纠结了一下,还是决定不要瞒着钟睿比较好,毕竟他们是很多年的工作伙伴了,“算了,睿哥那边我自己会说,但是医生那边需要你去沟通一下,知道吗?”

 

陶小乐再次点头,“放心吧宇哥,我明白。”

 

 

晚上白宇躺在陌生的病房里怎么也睡不着,满脑子都是在《镇魂》剧组的事。无论别人怎么跟他说这些事情已经如何如何远了,他都觉得那还是新鲜的,刚发生不久的,连细枝末节都清晰,他甚至记得还没拍的那几页剧本上的台词。

 

而他记忆中的昨天发生了什么呢?

 

白宇在好不容易才拥有的睡眠里梦到了,梦的范围还要广些,从他记忆里的昨天,扩大到了昨天的前一天。

 

那是在特调处的屋檐下,他们还是沈巍和赵云澜,并肩倚靠在身后那堵墙上,手里各自夹一支香烟。夏日午后的雨水带一种温热的潮气的扑面,檐下雨水成线滴落,在地面泛起涟漪。

 

朱一龙穿着沈教授的衬衫马甲,睫毛垂下,落一层淡淡的光。手上那支烟已经快要燃到底,他用拇指和食指捏着烟蒂,低头狠吸一口,于是白雾散开,藏起他线条利落的侧脸。

 

白宇仰起头来,看着天空眯起眼睛,喃喃地说,“这雨怎么还不停?”

 

朱一龙碰一下他的手肘,转头看着他问,“不喜欢下雨?”

 

白宇答,“湿漉漉的,不喜欢。”

 

朱一龙笑了,双眼弯了弯,梦境猛地亮起来。远处天空是一大片灰白的云翳,整个画面就一下子仿佛曝光失误一般,光全跑到云层上去。灰白变得极度刺眼,他那张脸反而彻底暗淡了。

 

白宇看不清朱一龙的五官,就只听见他的声音——

 

“我们来打一个赌,如果明天不下雨了,我们就都往前迈一步,好吗?”

 

白宇心如擂鼓,问他,“那如果还下雨呢?”

 

朱一龙的声音变得有点远,“那就没有办法了,谁让你不喜欢下雨。”

 

然后到了第二天,连续一个月都在傍晚下雨的上海,没有下雨。

 

那是白宇的昨天。

 

他们在一起了。


tbc.



评论(126)

热度(3200)

  1. 共2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