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咖喱呀

缺失章节的自助看wb置顶哦
wb:两只小咖喱

【朱白】Until The End / 上

真人无关,请勿上升

ABO生子预警,雷者慎入


仍然我说我庆幸 你永远胜过别人


/// 


白宇知道自己晕倒这件事情肯定是瞒不了朱一龙的,但是当来电铃声响起来的一刹那,他还是差点把手机当成个炸弹扔出去。倒不是听不得朱一龙那三两句以关怀做底的斥责,只是现下白宇自己尚且兵荒马乱,实在不知道该怎样做,才能百分百不露端倪了。毕竟朱一龙对他那么那么地了解,甚至一度让他虔诚地相信了所谓“命中注定”。

 

白宇紧紧捏住手里那张化验单,手机震动的“滋滋”声害他的心也跟着抖起来,他深吸了一口气,终于滑开通话键。

 

“哥哥啊…”他的声音有些发虚,哪怕他其实已经很努力地不传递任何情绪。

 

朱一龙原本是要兴师问罪的,他想问白宇在他不在的日子里又怎么折腾自己了,是不是又没好好吃饭没好好睡觉,但是他耳根子软,一句“哥哥”就是最好的灭火器,更何况他在白宇面前本来也就是纸老虎而已。

 

准备好的责问一句没说,最终化作唇边一声轻叹,“怎么了你?还难受吗?”

 

白宇信誓旦旦道,“没事儿,真的没事儿,活蹦乱跳的!”

 

朱一龙说,“那怎么会晕倒的?”

 

白宇下意识瞟了眼手里被揉皱的那张纸,顿了一会儿才说,“没那么夸张啦,就是最近没睡好,着凉了,然后头有点昏,一下没站稳而已。”

 

助理在旁边看着他睁眼说瞎话,露出个很无奈的表情。

 

“真的?”朱一龙问。

 

白宇连声保证,“真的真的真的,比金子还真!”

 

“那就好。”朱一龙没再矫情更多,他相信白宇的分寸,“那你好好休息。”

 

“放心吧哥哥。”白宇笑起来,落下的那个尾音简直甜度严重超标,“快去工作去吧,别管我了,我睡一会儿。”

 

放下电话后他才敢显露疲态。白宇闭上眼睛整个人陷入柔软的沙发里面,手掌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就那么轻轻地覆在小腹上,看上去很安静,实际上脑子里面有无数个小人在开Party。

 

手上那张验孕单已经快要被揉烂了。

 

助理在他旁边坐下,小心翼翼道,“宇哥,你…不打算告诉龙哥吗?”

 

白宇倏地睁开眼睛,侧过头来,认真地问,“我应该告诉他吗?”

 

助理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当然啊。”想了想,又说,“这是两个人的事情,龙哥他应该…负责的吧?”

 

白宇无奈地笑了笑,“就因为是两个人的事啊。”

 

 

他是真的神经够大条,怀孕快三个月了都无知无觉,要不是这几天行程密集身体吃不消了昏倒在某活动后台,他可能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发现这件事情。

 

说不惊喜是不可能的,毕竟这是他和朱一龙的孩子。但,说不慌乱也是不可能的,毕竟他们都谁都没有准备好。

 

白宇和朱一龙的感情始于惺惺相惜,他们彼此都最知道对方为这份事业付出了多少心血。一个孩子的意外到来虽然不至于断送他们的演员生涯,但毫无疑问会打乱所有的节奏。这是天大的事情,白宇需要顾虑太多。Omega在怀孕中后期是不可以离开Alpha太久的,否则激素会失衡,不仅自己难捱,对胎儿也会有影响。这么长一段时间,就算白宇自己不在意,可是朱一龙呢?现在正是两人的事业上升期,这会不会无端端就让朱一龙失去了很好的发展机会?所以,现在是合适的时机吗?会对他们的事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而且,他们的关系有稳固到可以共同抚养一个孩子吗?又或者,他们真的可以做好一对父母吗?

 

这么多个问号,就是白宇很难对朱一龙开口的理由。

 

朱一龙喜欢孩子,全世界都知道。之前他在一个采访里说自己喜欢女孩儿,转头就有记者在采访白宇的时候问,龙哥说他想要个女孩儿,那你呢?

 

白宇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呆呆地答,“都,都行吧…”

 

记者见缝插针,“那就是说你们已经把这个事情提上日程了?”

 

白宇立刻聪明地闭上了嘴。结果这个问题引发了连锁反应,台下的记者一个个眼睛放光,心里大概连当天的头条标题都拟好了,相关问题像纸片一样飞过去,包括但不限于,“是不是已经秘密结婚了?”“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会提前公布喜讯吗?”

 

最后这些问题被经纪人以“无关问题拒不回答”的理由挡下来,但当天晚上还是有各种各样的报道登出来,就那一两句话,大家来来回回地发散,最夸张的是有家媒体连“朱一龙白宇隐婚生子”这样的标题都敢放,捕风捉影就差拍板他俩孩子已经可以打酱油了。

 

类似空口胡扯的小道消息太多,大家看个热闹也就过去了。倒是朱一龙,看见这段采访里白宇被下套之后傻傻的表情笑了半天,两人打电话的时候还故意逗他说,“小白,想给我生宝宝就直说嘛,用不着拐弯抹角的。”

 

白宇一个白眼直接翻到天上去,“行啊,那生呗,明天就生。”

 

这一句挑衅性质的玩笑造成的结果是,几天后两人见面,白宇被朱一龙折腾得直接被动发 / 情,最后因为有工作要分开了,才不得不靠抑制剂压下去。当然,生孩子什么的,那就真的是纯属调情了,朱一龙在亲热的时候从来不会忘记带安 /全 /套,他在这一点上的坚持一度让白宇甘拜下风。好几次碰上白宇的发 / 情期,浓郁的信息素在空气里大打出手,朱一龙近乎野蛮地把他按进床垫里亲吻,白宇眼含春水带着哭腔要他快一点,但是他只要没有摸到安 / 全 / 套,就一定会停下来,哪怕再怎么箭在弦上,他也会停。

 

“乖,别急。”这个时候他总会在白宇颈侧的腺体上先咬一口把他暂时安抚下来,然后帽子口罩全副武装地出门去买东西。

 

朱一龙连那种时候都能保持冷静保持理智,这让白宇十分确信,至少在这个阶段,他是没有打算要一个孩子的。

 

 

可是怎么办呢。白宇搭在小腹上的那只手来来回回地摩挲。他的目光落在上面,想到那里有一个小生命正在孕育,他的心脏就融化成甜蜜的糖浆。白宇运气太好,从前有家人疼,现在有爱人宠,哪怕再怎么独当一面,性格里也始终藏着些可爱的天真,他自己是知道的。所以在看见那张化验单之前,他其实从来没有想过应该如何为人父母,不去想,也不敢想。和朱一龙在一起,那是情感本能的驱使,是本能,那就意味着这期间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好像自从他认识朱一龙的那一天起,他们之间就出现了这条路,只此一条,他什么都没有想,跟着走,就吻到了朱一龙的唇。连轴转的生活让他,让他们都无暇思考更多,万古长空,一朝风月,抓住当下就已经十分不容易,他们在缝隙中拥抱亲吻,而这缝隙够不够大,究竟能不能容纳下一个孩子,他心里没有底。

 

“我们恋爱吧”,这是句甜蜜的告白。

而“我们一起生活吧”,这是个认真的承诺。

承诺总是需要勇气的,而在勇气真正生效之前,那又是条击溃恐惧的漫漫长路。

 

白宇有一瞬间怪了自己的任性与放纵。时间退回三个月之前,他绝不会任自己的理智被欲望焚毁,拉住马上就要离开的朱一龙的手,苦苦哀求他,不要去买了。那时候的他心存侥幸,朱一龙也在最后关头及时退出来了,可是意外之所以被称为意外,就因为那是超出想象边界的措手不及。

 

怎么办。白宇又问自己。

 

如果他们最终是因为不得不向生命妥协而留下这个孩子,那他的出世,会不会显得有些委屈?

 

越来越多的念头冒出来,白宇惊觉自己钻进了个死胡同里面,出不来。他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眉头紧锁着,隆成高低起伏的山脉。助理似乎对他此刻的纠结极为不解,“你到底在担心什么?”

 

白宇之前想了那么多,可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还是觉得有些事情没有办法跟别人解释通透。那么朱一龙呢,朱一龙可以理解吗?他的眼睛再次看向那张验孕单,目光闪了闪,最终道,“我不知道。”

 

助理说,“可是你得告诉他,你不能一个人扛着。”

 

白宇笑了笑,说,“当然。”

 

 

晚上朱一龙那边忙完了,给白宇发来视频请求,白宇靠在床头点了接受,把早就准备好的笑脸递了出去,“收工了?”

 

房间里只开了盏暖色的床头灯,柔软的光线把他的五官映衬得更加软糯可爱。朱一龙的手指在屏幕上停留了一下,“嗯,你有好好休息吗?”

 

白宇眨眨眼睛,“有啊,你看不出来吗,我现在精神可好了。”

 

他下午确实睡了一觉,醒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是晚上了。最近他很容易觉得困倦乏力,之前还以为是这段时间通告太密集没有休息好的缘故,但现在想来,应该是肚子里这个小家伙给闹的。

 

朱一龙看他脸上确实不显病态,稍稍放下心来,笑道,“行,没事的话,待会儿等我回酒店了,打两把游戏?”

 

白宇摸摸自己的小腹,犹豫道,“还是…不了吧,我想早点睡觉。”

 

朱一龙诧异地挑了挑眉。白宇是很爱打游戏的,走到哪里电脑主机就跟到哪里,之前他们一起拍戏的时候,每天闹着要跟自己联机的也是他,因为“想早点睡觉”而拒绝游戏,这大概是破天荒头一次了。

 

“不是吧?”他怀疑道,“你是不是还不舒服?”

 

“没有,绝对没有。”白宇说,“熬夜伤身啊龙哥,你也注意点儿。”

 

朱一龙直接笑出声音,“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怎么就那么诡异呢小白同学。”

 

白宇不服气地反驳,“哪有?我还不能惜命了是不?”

 

“行,特别好。”朱一龙说,“你能有这个觉悟,我很欣慰。”

 

他是最希望白宇把那一身坏习惯改掉的才对,省得他总是牵肠挂肚。可生活习惯这种事情也不是说改就能改的,否则哪来那么多不遵医嘱气得医生头疼的糟糕病人。烟伤肺,酒伤肝,熬夜伤身,道理谁不知道,可如果不是行至绝境非戒不可,这世上有几个人能管住自己。

 

所以当白宇在他点烟时正儿八经地说出“龙哥,你得戒烟”的时候,朱一龙觉得特别不可思议:“你今天这是,晕倒晕出人生新境界了?”

 

白宇没有理会他的调侃,说,“我不管,反正你要答应我。”

 

朱一龙一愣,“小白,你怎么了?”

 

白宇摇了摇头,刚要说话,就看见助理走进来,在床头柜上放下了一份刚从楼下打包好的牛肉面。他今天一觉睡到晚上,助理知道他没吃晚饭,估摸着他差不多也该醒了,便带了份他平常爱吃的东西过来。但没有想到白宇一闻见那个味道就觉得胃里一阵翻江倒海,赶紧扔了手机,跑进洗手间里面,抱着马桶吐了一通。完事之后冲马桶,洗脸,出来的时候助理正拿着手机跟朱一龙解释状况,一脸要把真相捅破的样子,“宇哥他其实…”

 

白宇一把抢过手机,说,“龙哥别听他瞎说,我没事。”

 

朱一龙眉头皱得死紧,问,“你到底怎么了?”

 

白宇朝助理挥挥手示意他出去,然后自己卷进被子里,闷声道,“着凉了嘛,就有一点点难受。”

 

朱一龙叹气,“你什么时候能不跟我逞能?”

 

白宇说,“我怕你担心。”

 

朱一龙的眉头一直拧着就没松开过,“你这样我就不担心了?”

 

白宇只好撒娇,“哥哥,别这样嘛,开心一点,本来就只是着了个凉而已,你现在搞得跟我得了什么绝症…”

 

“白宇!”

 

“好吧,我错了。”白宇赶紧改口,“但我确实没事!”

 

“.…..”

 

“哥哥,笑一个?”

 

“.…..”

 

“笑一个嘛。”

 

“.….”

 

 “你别这样了,哥哥。”白宇有些委屈地看着他,“我不在你身边,都没有办法把你皱着的眉头抚平,所以你要自己松开呀。”

 

朱一龙闻言倒是真舍不得再皱着眉头了,他看不得白宇委屈。

 

“小白,你知道,就是因为我们时常不能在一起,所以有什么事情更不能藏着掖着,不然,彼此都很容易没有安全感,对吗?”

 

白宇想到在他肚子里悄悄孕育起来的小生命,咬了咬唇,轻声道,“…对。”

 

朱一龙又说,“我当然知道你没那么脆弱,但是如果你不坦白告诉我,我就会想很多。”

 

“...嗯。”

 

“好了,不舒服的话,那你早点休息吧。”

 

朱一龙贴着听筒亲了一下,跟他说“晚安”,正打算挂断视频,就听见白宇忽然喊了他一声。

 

“哥哥!”

 

“嗯?”

 

白宇看着屏幕里面漂亮的男人,犹豫了好一会儿,最终在手掌抚上腹部的时候,找到了提问的勇气,“你有认真想过吗?我们的未来。”

 

朱一龙沉默了一会儿,说,“我只想跟你过好现在。”

 

白宇说,“那就是没有,对吗?”

 

朱一龙说,“未来是看不见摸不到的,我们只有把当下的每一天过好,未来才有可能会到来。”

 

可是白宇却意外地执拗,“那就是没有,对吗?”

 

朱一龙有些无奈地看着他,“小白,我不是这个意思…”

 

“好了龙哥,”白宇迅速打断他的话,“我困了,晚安。”

 

一定是肚子里的小家伙让他变得多愁善感了。白宇平躺在床上,看着头顶的天花板,眼眶里蓦地涌上一阵温热。

 

龙哥,我多想听见你坚定地说,你要有我的未来。

 

tbc.


偷偷等评论

评论(160)

热度(3554)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