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咖喱呀

缺失章节的自助看wb置顶哦
wb:两只小咖喱

【朱白】漂亮叔叔 1

最近不开心所以想写些开心的希望大家一起开心开心!

预警:年上年上年上,是一个白小宇在酒吧撩了个漂亮叔叔结果发现漂亮叔叔竟然是室友小舅的故事。


1

 

最近几天都是学校里学生放假离校的日子,直通正门的一条道上四处是行李箱轮子滚在马路上咔啦咔啦的声音。白宇昨天几乎一夜没睡,顶着俩硕大的黑眼圈游魂似的走,要不是旁边室友丁维一直在咋呼,他简直站着都要睡着。

 

“说说嘛说说嘛,”丁维从起床开始就锲而不舍地追问同一个问题,“昨晚上到底什么情况?”

 

白宇拉高口罩打了个呵欠,第一万次重复,“没情况,什么情况都没,求求你,放过我吧…”

 

“少来啊你,”丁维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信,“昨晚你回来那鬼样子明显就是有事儿,咱俩还是不是兄弟啊,你连我都瞒?”

 

白宇无奈地看着他,“是啊,我说啥你都不信,咱俩到底还是不是兄弟啊?”

 

“嘿你这人,”丁维瞪大了眼睛,“我是关心你…说真的,是不是被那狗逼骗了?”

 

事情大概要从一个半月之前白宇兼职驻唱的那个酒吧说起……好吧简言之就是他在酒吧里看上了一个人。据说是个成熟稳重,又长得跟天仙儿似的漂亮男人(此为丁维根据白宇口述二次加工而成)。丁维没见过,因为白宇说什么也不好意思偷拍人家,而他几次想去瞻仰美人真容又不幸扑空,所以一直对此持怀疑态度——再说了,一男的再好看能好看到哪去?作为一根笔直的钢铁直男,他的美学图谱里没有雄性生物。

 

但反正白宇就是看上了,遂摩拳擦掌,要搭讪,要追。之所以这么敢,是因为那酒吧是个gay吧,正常来说,只有性别男性向男的人才会进去。然后中间的过程的丁维就不太清楚了,只听白宇模模糊糊讲过几次,说那人“挺难驾驭的”,再然后,就到昨天晚上了,白宇给他发微信,说晚上不回寝室,让他帮忙搞定查寝的。

 

当时丁维就拍桌了,一连十几条微信轰炸过去,包括但不限于“卧槽”“卧槽?”“卧槽!”以及“记得明天要搭我舅的车回家啊,不要纵欲过度!”等等等等。

 

丁维和白宇是老乡,前两年寒假都是一块抢火车票回的家,但今年他那几年才回家一次的小舅也要回去过年,自己开车,就顺道把他给捎回去,于是他很仗义地把白宇给捎上了。

 

白宇给他回了句,“知道知道,你怎么那么烦啊,明天早上你把我箱子拉出来,学校门口见”,然后再不管他说什么,不搭理了。

 

丁维心里颇有种“儿大不由娘”的心酸,含泪投入游戏的怀抱。结果晚上快十二点的时候,白宇自己又回来了,回来的时候满脸恍惚,丁维问他怎么回事,他又是一言难尽的表情,摆摆手说困了,爬床上就睡觉了。

 

丁维怎么琢磨都觉得这事儿不对——哪有房都开好了又叫停的?别是碰见什么变态或者骗子了吧?无奈白宇铜墙铁壁,半句都不肯透露,他就只能胡乱猜,猜了一堆莫名其妙的剧情,猜得自己都快信了。

 

白宇说:“别喊人狗逼,太难听了。”

 

丁维紧张地:“骗财了?仙人跳是不!”

 

白宇:“……”

 

丁维大惊失色:“那是骗色了?狗逼提起裤子不认人?”

 

白宇:“…说了别喊人狗逼。”

 

丁维彻底怒了,“你怎么还帮他说话呢!哪来的渣男,爸爸这就…不,放假回来就去帮你出气!”

 

白宇踹了他一下,“跟谁面前当爸爸呢,滚啊!”

 

“我说你是不是被人骗了还帮人数钱——诶,小舅!”丁维忽然朝斜前方招了招手。

 

白宇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一个身穿黑色长呢子风衣的男人正斜靠在一辆SUV旁低头看手机,好身材,大长腿,角度关系看不清脸,但从旁边路过的女学生都忍不住朝他行注目礼的情况看,应该是不错。

 

听见丁维的声音,男人抬起头,扬了下手,笑了。

 

白宇:……

 

白宇当场石化,并且光速裂开,就剩堆碎石块儿了。

 

 

朱一龙一眼就认出那小孩儿了,还是昨晚那件羽绒服,不过围巾换了一条。昨晚那条灰色的被小孩儿扔酒店了,应该是慌里慌张的忘记拿走,现在就在他副驾驶座上躺着。

 

“小舅,等很久吗?”丁维问。

 

“没,我也刚到。”朱一龙一边说一边往白宇那儿看。

 

丁维便把白宇往前一推,介绍道,“这我室友,白宇。”又扭头撞撞白宇的肩膀,“白,这我舅。”

 

白宇简直尴尬得昏死过去,拉拉口罩硬着头皮打招呼:“叔…”卧槽这称呼真的好烫嘴,“叔叔好。”

 

朱一龙笑着点点头,不认识的模样装得实像,“你好。”

 

…天啊这杀千刀的缘分!!和难以描述的、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感觉!!!

 

白宇内心留下宽面条泪,想,现在买火车票还来得及吗?要不干脆自己骑自行车回去吧?啊?就算骑车累死在高速公路上也比接下来跟这个人在同一辆车里待六七个小时要好吧?!!!

 

“先把箱子放下吧。”朱一龙走到车尾开了后备箱的门。

 

丁维跟他俩人一块儿把自己的大尺寸行李箱塞进去,转头想帮白宇,却见他已经自个儿把行李箱横着拎了起来,一脸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样儿。

 

“我来吧。”朱一龙想搭把手。

 

白宇咬着牙也不知道在倔强什么,“不用,我自己可以。”

 

朱一龙只好在下头用手虚虚托着。SUV底盘高,白宇提到一半就不行,好在朱一龙及时接住了,把箱子往上一抬,意外道,“这么沉啊。”

 

“嗨,他每次都跟搬家似的,”丁维说,“光一台外星人一台PS4就够受了。”

 

“你滚…”白宇本来想回嘴,但听见朱一龙的轻笑声,又莫名地气弱,闷声改了口,“我这是担心财产安全。”

 

“嗬。”丁维用一个单音节表达了对这种说法的不屑。这厮分明就是一天不玩游戏就会死好吗。

 

白宇瞪他,没留意朱一龙把手伸过来接他的箱子,俩人的手短暂地碰了一下,顿时跟被静电打到似的一缩。

 

没想到这小孩儿反应那么大,朱一龙用余光向旁边瞥了一眼,又忍不住抿唇笑了。

 

之前在酒吧里千方百计过来勾他的时候可不这样,现在简直是纯良小白兔和狡猾小狐狸的区别。

 

他想起小孩儿在酒吧抱着吉他唱歌时的样子,非常投入,有时还闭着眼睛。明明声音很干净,衣着风格也清爽,但在那种迷梦般的环境下不会显得特别格格不入,反而给人特殊的感觉,像是半杯软饮半杯烈酒,总之和他纯粹还原大学生身份的样子还是很不一样的。

 

“诶你到底咋了,”丁维看见白宇发傻,又过来撞他肩膀,压低声音说,“什么心理阴影啊,一晚上没回过神来?”

 

朱一龙听见了,但装作专心整理后备箱的样子。

 

白宇说,“你怎么还问,烦不烦啊。”

 

丁维说,“哎呀就说你那狗逼不行,忘了吧,你看我小舅,虽然三十好几,但就这张脸而言,是不是分分钟甩你那狗逼十条街!”

 

白宇:“……”

 

白宇心情复杂地看着他,这货如果知道了自己口中的狗逼就是他三十好几的小舅本人,会不会后悔到把干脆嘴巴缝起来?

 

“你快别说了。”他是真实地,从身体到灵魂都虚弱了。

 

可丁维还要发表义愤言论,“天涯何处无芳草,让昨晚的狗逼随风去吧!忘掉那个人渣,前方还有一万个我小舅这样的帅哥等着你!”

 

忽然“砰”地一声。

 

两人同时一激灵。

 

朱一龙重重关上后备箱的门,转头看向嘀咕二人组,笑得如春天般温暖,“上车吧。”

 

说完重重拍了下自己外甥的肩膀,快把人拍到地里去。

 

丁维一脸懵逼:“完了,我俩行李占地儿太多,玷污我小舅高贵的车了。”

 

白宇“呵呵”地假笑一声,在他另一边肩膀也重重拍了一下,“傻儿子,快上车吧。”

 

这边他刚拉开车门,就听见后头有人在喊他。丁维和他一起回头,看清楚是谁之后,顿时乐了,“哎哟,这不我们白大校草的桃花债吗?”

 

白宇瞪他,“别胡说八道。”

 

喊住他的人是他俩同学院不同系的学长,叫陆斯昱,俩人在白宇大一的时候就认识了,而且他还帮过白宇不少忙,一开始他们关系很好,但后来白宇觉得他好像有点儿别的什么意思,而这意思自己刚好又没有,就开始跟他保持距离。不过这事儿没挑明,毕竟人家没表白,自己总不可能莫名其妙地提一嘴说“我不喜欢你”,万一会错意呢?

 

“小白,”陆斯昱小跑上前来,停下之后才注意到丁维,便打招呼,“丁维也在啊。”

 

丁维“嗤”地一声笑了,“我这么大一人站这儿,怎么现在才发现我啊。”

 

陆斯昱尴尬地摸摸鼻子,“不好意思啊,我近视…”

 

丁维说,“那就只对我们白宇不近视的意思呗。”

 

“滚啊,”白宇在他小腿上踹了一脚,“就你有嘴,成天叭叭的。”

 

丁维一耸肩,“我先上车了,你们聊。”

 

朱一龙坐在驾驶座开着窗抽烟,看见丁维上车了,便用眼神向外示意,随口问道,“同学?”

 

“学长,”丁维说,“我们小白忠实的追——唔,好朋友。”

 

他说到一半想起自己小舅不见得就待见同性恋,及时把“追随者”三个字咽了回去。

 

朱一龙笑笑,往后视镜看了一眼,说,“追求者吧。”这眼睛就跟粘在白宇身上似的,一直就没挪开过。

 

丁维瞪大了眼,“小舅,你——”

 

“这有什么,”朱一龙知道他的意思,顿了顿,笑着说,“虽然我三十好几,还不至于那么迂腐。”

 

“啊,”丁维没想到他听见自己的话,心虚地瞟开目光,“小舅风华正茂,没有说你老的意思。”

 

“跟你们确实没法比。”朱一龙说。

 

过了一小会儿,白宇也上车了,“不好意思啊,那个…呃,叔叔,耽误你时间了。”

 

车上的暖气开得很足,一坐进来羽绒服就穿不住,他脱了外套盖在身上,又把围巾摘下来,口罩也挂到下巴,终于露出了完整的一张脸。朱一龙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果然,这小孩儿大概是一晚没睡。他把车里的音乐声调小了,换了比较舒缓的曲子。

 

“没事,”朱一龙说,“又不赶时间。”

 

丁维八卦兮兮地问,“他找你什么事儿啊。”

 

白宇懒洋洋地窝起来,说,“没什么,问我去不去他那实习公司实习。”

 

“啧,”丁维真情实感地发出感叹,“他管得可真够全面啊,只可惜,一片痴心终究是错付惹——”

 

“惹你个头!有病就吃药去。”白宇不想在朱一龙面前聊这个,后视镜里撞见他含笑的眼神就更郁闷,没好气地一侧身,“别吵我了,我补个觉。”

 

丁维瞬间痛心疾首状,“要是他知道你为一个渣男熬夜伤身又伤神,那得多心疼啊。”

 

白宇把身上外套一掀,死命瞪他,“你还说!”

 

“…”朱一龙这时插话了,“后头位置窄的话你们可以把衣服围巾放到副驾驶座来。”

 

“啊,行。”丁维留了白宇的外套给他盖,起身想把俩人的围巾和自己的外套塞前头,却见副驾驶座上那条灰色的围巾很眼熟的样子,“诶?这不是你围巾吗?”

 

白宇:“……”

 

操啊,他怎么还把这围巾给带出来了?!

 

“这围巾到处都是好不!”他浑身的毛都炸起来了,生怕丁维看出什么,心虚地提高声音强调,“街上随便揪十个人有五个都戴这色儿。”

 

“…不是就不是嘛。”丁维不知道他哪来的火,嘀咕着把围巾放回去了,“不过小舅,你这围巾跟你气质太不搭了吧,别人送的吧?”

 

白宇悄咪咪竖起了耳朵。

 

只听见朱一龙轻轻一笑,“不是。”他有意停顿了一小会儿,第不知道多少次从后视镜去看白宇之后,才慢悠悠地说,“是一个小朋友的,留我这里忘记拿回去了。”


“小朋友?”话痨丁维还要问,被小朋友本人压着的一嗓子给怼回去:“丁维你住海边吗管那么宽!”

 

丁维无辜地看向他,“啊?”

 

“睡了,”白宇恼怒地用衣服蒙住头,“你别说话了!”

 

朱一龙也说,“让他睡吧。”

 

丁维委屈地闭上嘴巴:我寻思我也没有很吵啊?

 

tbc.


给咖喱用评论生点火8!


评论(543)

热度(7777)

  1. 共6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