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咖喱呀

缺失章节的自助看wb置顶哦
wb:两只小咖喱

【朱白】关于他们的八十一件小事

梗概灭文好开心

迟来的祝大家复工复学快乐(好吧我知道并不快乐)

是私设,ooc预警


关于他们的八十一件小事


1、朱一龙和白宇因为父母离异后重组家庭,成了一对法律上的,并没有血缘关系的,亲兄弟。

 

2、初见时朱一龙十二岁,那时候还没有长开,但已是唇红齿白的模样。一张稚气的圆脸,一双漂亮的眼睛,长睫毛还不时无辜地扑闪一下,看上去柔弱可欺。白宇明明比他还小两岁,但在他面前却总觉得自己才是年长的那一个。朱一龙转学去他们学校的时候,白宇还拍着他的肩膀说自己会罩着他。

 

3、结果是,白宇被高年级的欺负了,还是朱一龙帮他搞定的。他小时候被爸爸送去学跆拳道,虽然还没学几年段位也就那样,但唬唬同龄人还是可以的。朱一龙和别人打架也很沉默,把人打服帖了拽走被白宇抱在怀里的书包就闷头往回走。白宇追上去星星眼夸了他一路:哥哥你好厉害呀你真的好厉害呀!

 

于是朱一龙的英雄气概得到极大满足。其实之前他根本没有打过架,为白宇,是第一次。虽然挂了点彩,但好像意外地不痛。

 

4、白宇每天都会去朱一龙教室门口等他放学一起回家,朱一龙班上的女生都特别喜欢他。那时候白宇个子小,大家都喜欢摸摸他的头发叫他白宇弟弟,白宇都会甜甜地回应。

 

他也是后来才发现朱一龙好像每次跟他一起回家都黑着脸。白宇心里有点忐忑,问他是不是不喜欢自己等他放学。朱一龙欲言又止好几次,终于还是说,男孩子不可以随便让别人摸头。白宇记住了,以后每一次女生们过来摸他的头发他都会躲开,还会一本正经地把朱一龙告诉他的话给大家解释一遍。

 

5、但是朱一龙特别喜欢揉白宇的头发。白宇说他这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6、白宇老喜欢和朱一龙挤在一张书桌上写作业。朱一龙说好热让他走开,但他就是不肯。他说哥哥身上冬暖夏凉。

 

7、晚上两个人偷偷躲在被窝里联机打游戏,闷一脑门的汗。白宇每次输了都好不服气,非要叫朱一龙让着他才行。朱一龙对此一点办法都没有,因为白宇实在太会撒娇了,一句“哥哥”他就要投降。

 

输就输吧,反正他就输给白宇一个人,没关系。

 

8、父母总是感叹,这俩人怎么感情比从小一块长大的亲兄弟还要好。白宇说这都是我的功劳啊。朱一龙说你少来,说完自己又笑了。

 

9、当然也是闹过别扭的。那阵子放学的时候朱一龙身边总跟着个女孩子,朱一龙跟她聊天,就会把白宇晾在一边。有一天白宇看见他俩一起走出教室门口就自己跑了,朱一龙追了他好久才拽住他的书包。但是白宇很快又把他甩开了。

 

“你追我干什么?不是都有人陪你回家了吗?”他有些委屈,又莫名觉得生气。

 

朱一龙没有反应过来,“什么?”

 

白宇咬住嘴唇看了他一眼,转头又跑了。后来好几天他都没有等朱一龙回家,晚上也不死乞白赖地非要跟他挤一块儿去写作业了。朱一龙一开始觉得他莫名其妙,但这么过了段时间后却还是坐不住,趁大家都睡了溜进白宇的房间,挤进被窝里面问他到底在气什么。白宇说他没有生气。朱一龙叹了口气问是因为那个女生吗?白宇不说话了。

 

“她非要跟着我的。”朱一龙解释。

“…哦。”

“她跟我讲话我也不好意思不理人家是吧。”

“…哦。”

“对不起。”

“…不用。”

“那我以后不让她跟我们一起了。”

 

他说“我们”,白宇还是笑了。

 

10、就,真的真的,没办法跟哥哥生气啊。

 

11、高中的时候白宇突然开始长个子,天天拉着朱一龙比身高。朱一龙一天天看着镜子里的白宇长高,甚至开始反超他,心里惆怅得不行。

 

他可是哥哥诶!

 

12、不过白宇特别瘦,越长个儿身材就看着越纤薄。朱一龙老觉得他跟片纸似的要被风吹走,就想拉着白宇去跑步,美其名曰强身健体。但是俩人还是懒到一起去了,朱一龙每天挣扎着起床去敲白宇的房门,一走进去又迷迷瞪瞪地在白宇床上倒下。白宇半眯着眼睛拱了拱他问还跑不跑,朱一龙一个翻身揽住他的腰又要睡着,“不跑了不跑了。”

 

他给自己找了个特别好的理由——没关系,有他在嘛,小白瘦一点也没关系。

 

13、他们其实为对方收了特别多的情书和礼物,但都偷偷扔掉了,并没有交给对方。

 

14、早恋不好,特别不好,不能让哥哥(小白)犯错,对吧?

 

15、少年最血气方刚的时候,班上的男生都流行传阅小 / 黄 / 片。朱一龙和白宇当然也看。他们还一起躲在被窝里看过,就像小时候偷偷玩游戏一样,但这次是更隐秘的事情,他们总是很紧张,生怕被爸爸妈妈发现。

 

16、不仅怕被爸爸妈妈发现,还怕不小心撞上对方的目光。

 

17、还怕不小心碰到对方的手臂。

 

18、总之就是,不敢有任何身体接触,不然碰到的那一块就像有火在烧。

 

19、但是又忍不住要靠近彼此,哪怕手心发潮,心跳如雷,他们也欲罢不能地想要享受这种陌生又澎湃的少年欲望。

 

20、应该是白宇先把手伸过去的。他的手心烫得很,握住那里的时候,声音也像在火里滚过一道,他说“哥哥,我帮你”,朱一龙喘息着,连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后来他们是相互用手解决的。空气里有浓稠的腥味弥漫开来,那是他们关于“情 / yu”的初体验。

 

他们躺在床上乱七八糟地扯着餐巾纸,一片狼藉。

 

21、狼藉的不仅仅是床,还有心事。

 

22、他们默认了这样的慰藉,谁也不去追问缘由。

 

23、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白宇开始频繁地梦到朱一龙,他们就在他躺着的这张床上痴缠,除了打手枪,还有亲吻,还有其他更多更多难以启齿的细节。醒来之后他总是惊慌失措地把自己粘腻的内裤藏起来,好像这样就藏起自己对朱一龙所有不堪的心思。

 

24、他是哥哥,他是哥哥,他是哥哥。白宇不断提醒自己。

 

25、朱一龙发现白宇在躲着他,并不是小时候那种简单的闹别扭。他想了很久也不明白是为什么。于是他又想像从前那样半夜溜进白宇房间里去追问缘由,但是白宇竟然把房门锁了。

 

他以前从来不锁门的。

 

朱一龙站在白宇房间门口发了很久的呆。他觉得茫然无措。

 

26、朱一龙此生做的最疯狂的事情,就是从自己房间的窗户爬出去,踩着空调外机,爬到了白宇房间的小阳台上。那是五楼,只要他稍微踏错一步,就整个人都摔下去了。白宇过来开阳台门的时候差点没被吓死。

 

“你不要命了!”他说。

 

朱一龙揪着自己的衣服下摆,抿了抿唇,沮丧道,“你的房间锁门了。”

 

白宇眼睛都红了,“那你就不要理我啊!”

 

27、但是朱一龙怎么可能不理白宇?

 

28、白宇明明目光躲闪,却倔强地不肯承认自己在躲着他。朱一龙铁了心要一个答案,几乎把人逼到了墙角。他们的距离太近了,白宇抬眼就能看见朱一龙的睫毛在自己眼前扑闪。他想到自己那些不堪的梦,也是这样的距离——下一秒,朱一龙会吻上来。白宇快要疯掉。

 

“小白,你为什么不敢看我?”朱一龙问。

 

白宇的眼神却落在他滚动的喉结上。

 

“小白,回答我。”朱一龙垂眼,试图与他四目相对。

 

可白宇忽然好用力地推开他,“拜托你,离我远一点!”

 

这一瞬间朱一龙显得错愕又无助,“小白你……”

 

白宇压着声音,双眼通红地打断他,“你听清楚了朱一龙,我龌龊、下流,我对你有非分之想,我自己都恶心自己,你趁早远离我——”

 

29、白宇忽然失声。因为朱一龙吻上来了。他的眼睛一下子睁得很大。

 

30、这是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朱一龙在白宇的下嘴唇上轻轻咬了一口。

 

31、就这么蜻蜓点水的一下,却让朱一龙的灵魂都在兴奋地发颤。

 

32、他抵着白宇的额头,轻声问他,你是不是也会梦到我?像这样?嗯?

 

说完他又吻了上去。

 

33、“梦见你是我的过人之处。”

 

34、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初吻都这样凌乱而不得章法。总之朱一龙和白宇的是。他们甚至撞到了彼此的牙齿,震得牙床都痛。

 

35、“小白,如果你觉得这是罪,那我必须先承认我的罪状。”

“我有罪,你说的龌龊、下流和非分之想,我对你,统统都有。”

 

36、但你是罪恶之根本。

 

37、白宇紧紧地抱住了朱一龙。

 

38、朱一龙把清瘦的白宇整个嵌进自己的身体。

 

39、与喜欢的人接吻是件可以无师自通的事情。他们的第三个吻,总算没有那样狼狈。朱一龙含着白宇的下唇吮吸,这柔软的触感与梦中一模一样。

 

40、他们不说喜欢,因为他们是兄弟。

 

41、但是,真的很喜欢,也真的藏不住。

 

42、和父母坐在一张餐桌上吃饭时,他们的手都会偷偷地在没人看见的地方牵在一起。汗水铺了一层又一层,可他们还是握得很紧,生命线都要烙刻进对方的掌心。

 

43、父母在客厅看电视,他们躲进房间的衣柜里面接吻。好像这样就躲进了一个安全的小世界,没人打扰他们年轻初生的爱情。他们快要缺氧,走出去就有充沛的氧气供他们大口呼吸,可是他们宁愿小心翼翼地共享衣柜里稀薄的氧气。

 

44、朱一龙考上离家很远的大学,两人分开了。他走的时候白宇没有去送他,他怕自己松不开拽着朱一龙衣袖的手。

 

45、“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穷水尽,一生和你相依。”

 

46、白宇第一次自己出远门,是去朱一龙的大学,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他好累,原本有一肚子的抱怨想要跟哥哥说,可是下火车看见朱一龙的一刹那,他就什么都忘记了。

 

为了哥哥,千山万水也要跋涉。

 

47、他们住在朱一龙学校周围的小旅馆里,房间里一股散不去的霉味儿,墙角还有剥落的墙皮。但再糟糕的住宿条件减弱不了他们就躺在彼此身边的喜悦。白宇枕在朱一龙的胸口,轻轻地说,“哥哥,我好想你。”

 

朱一龙翻身把他压在身下,用力吻上他的唇,说,“我也想你。”

 

小旅馆的隔音一向不好,隔壁房间不断有暧昧的呻吟声飘过来。白宇慢慢把手伸进朱一龙的裤子里面,朱一龙僵了一瞬,也握住了小白宇。天时地利人和,他们却只是让自己在对方的手心释放了,没有任何越轨行为。

 

48、其实白宇是有意更进一步的,但朱一龙却在理智断弦的前一秒把他推开了。白宇还在读高中,他太小了,朱一龙不舍得。

 

49、上千通电话,舍不得删除的信息,每一句委屈的“哥哥,我想你”,还有好多张往返于两地的火车票,这是他们异地的两年。

 

50、高三的时候学习压力太大,白宇几乎每天都要靠朱一龙在电话里给他唱歌才能睡着。他最喜欢的一首歌里唱“这夜色太紧张/时间太漫长/我的情郎/我在他乡/望着月亮”。

 

白宇问,哥哥这是跟我表白吗?

 

朱一龙的笑声经听筒一传就变得更有磁性,“你说呢?”

 

唯一的月亮,我只跟有情人共享。

 

51、白宇没有跟朱一龙考同一所大学,因为他们志向并不一样。所谓成长就是,渐渐学会“舍”和“得”。所幸两所大学的所在地并不太远,高铁往返也就是一百多块的事情。报道那一天是朱一龙送白宇去的。他看着白宇忙前忙后地收拾寝室,不无惆怅地感慨了一句,“我的小白也长大了呀。”

 

白宇走过去抱了抱他,还像小时候那样撒娇,“可是哥哥还是哥哥啊。”

 

52、长大又有什么不好呢?他们不用缩在小小的衣柜里面亲吻了,他们的世界变得好大。

 

53、大学时他们的爱情呼吸到了最畅快的空气。尽管还是隔着一个城市的距离,但是一张高铁票也比近在咫尺的两个房间要好。朱一龙都不用再冒险爬那个空调外机。他们终于可以忘记“兄弟”这个身份,回归最本质的关系。

 

他们是什么呢,不过是有幸相爱的一对情侣。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几亿分之一。

 

54、爱情如果有长度,那就是他们为彼此走过的里程数。从他们认识第一天,从白宇走向朱一龙的第一步开始算起。

 

55、白宇大学毕业之后他们一起开始了“北漂”之旅,家乡那个小小的城市,已经变成了地图上一个并不起眼的小点而已。生活变得有一点艰难,两个一米八几的男人缩在一个很小的单间里,转身都显得局促。未来是远是近,谁也说不清楚。但是白宇安慰朱一龙说——

 

56、“地方小才好呀,每天都可以离哥哥好近。”

 

57、最最困难的时候,他们围在一张很小的桌子上吃泡面。窗外是纷扬的大雪,城郊那一片的供暖系统出了问题正在紧急抢修,两人穿着很厚的棉袄还是觉得寒冷入骨。朱一龙搓着白宇的手问他冷不冷,白宇笑着说,哥哥忘记了吗,我说过,你身上冬暖夏凉,在你身边,我怎样都舒服。

 

有你,那就一切都刚刚好。

 

58、他们走在雪中,白雪落了满头。好像银发新生,一生忽然老去,只有十指紧扣的手心里攥着的那份爱情,永远年轻。

 

60、他们都偷偷往对方钱包里塞过钱。初衷都是害怕对方钱不够用又逞强,又担心直接给钱的行为太伤自尊,就都偷偷地塞。两人发现这件事情的时候都有些哭笑不得。后来他们就承诺,绝对不在对方面前逞强。

 

他们之间并不存在谁保护谁,他们是前路漫漫并肩前行的人。

 

唯一的那个。

 

61、日子开始有起色,他们搬进了一套一居室,站在阳台上往远了看就是城市的霓虹闪烁。他们一起给这套房子做了简单的重装,各自置办了喜欢的摆件和家具,然后在很宽敞的家里做 / 爱,从客厅到餐厅到卧室。白宇在迷乱中轻哼着问朱一龙,哥哥,这算是我们自己的家了吗?

 

朱一龙说,是,是我们的家。

 

62、所有被他们遗忘的,上帝都帮忙记得。

 

63、他们那愈发蓬勃的爱情终于还是在父母面前露了马脚。争执和决裂早在朱一龙第一次吻上白宇的时候就被提前书写,这是他们逃不掉的命运。父亲怒不可遏,母亲泣不成声,他们绝不俯首认错。哪怕一杯装了热茶和愤怒的水杯砸在朱一龙身上,水杯碎在地上,他们的爱情也不会。

 

每个人都振振有词说着自己的道理,那谁错了呢?

 

不知道。他们只是很想留住这份踩在悬崖上的爱情。

 

64、别摔下去,别粉身碎骨。

 

65、他们从家里跑出来的那一天是除夕夜。他们一年才回一次家,但这一次出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去了。

 

66、又是寒冬。这人生,所有铭心刻骨的成长留给炎夏,所有亟待忘却的灰败就留给寒冬。一万盏灯火有一万家团聚,偏偏遗落了他们的除夕。朱一龙出来的时候甚至连件外套也没有来得及拿上,茶水在他白色的毛衣上留下一块好大的污渍。零点的烟火响彻城市上空,缤纷的颜色落进两人含着薄泪的眼睛里,刹那云散烟消。

 

白宇拉开自己宽大的羽绒服,一边掉泪一边翘起嘴角,“哥哥冷不冷?来,抱抱。”

 

朱一龙把手伸进他的外套里面,紧紧搂住他的腰,问,“小白,你不后悔吗?”

 

白宇说,“好后悔。”

 

67、“好后悔没有在出来的时候帮你拿上外套。”

我好怕你冷。

 

68、“新年快乐,哥哥。”

“新年快乐,小白。”

 

69、他们和父母的拉锯战持续了好久,久到他们已经算不清年头,只是好像,这日子过着过着,大家都不再年轻了。

 

70、在某个清晨,白宇睁眼就看见了朱一龙鬓角的一根白发。只有一根,但是好显眼。朱一龙浑不在意地说没关系,白宇却执意要把它拔掉。明明这岁月的流逝早有预兆,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谁都听得见那浩浩荡荡的回音。可是看见这根白发的这一秒,白宇还是好害怕。

 

71、他的哥哥啊,初见时唇红齿白,温柔惊艳,怎么忽然就不是少年了呢?

 

72、朱一龙还是让白宇把那根白发拔下来了。白宇让它从很高的阳台上飘出去,好像这样它就能带走些什么。

 

73、年轻时渴望瞬间变老,大雪落了满头还当是种浪漫。但是等到岁月真的开始留下痕迹,回首过去,才会有些焦虑地意识到,这一生不够,别忙着向终点奔走。再来一次,他们愿意把一天拆成两天过。

 

74、“我们回家吧。”他们几乎是同一时间说出这句话的。

 

75、父母真的已经老了,比他们老去的速度要快很多。四个这人围坐在熟悉的餐桌旁吃一桌沉默的晚餐,两人局促地连菜都不敢夹上几口。忽然母亲叹了口气,拿过朱一龙的碗一边给他舀汤一边说,“这不是你最爱喝的汤吗?怎么不喝了呢?”

 

朱一龙把碗接过来,声音颤抖着叫了一声,“妈…..”

 

母亲应了一声,道,“以后,就常回来看看吧。”

 

76、朱一龙和白宇对视了一眼,尔后又迅速低头,眼泪砸进面前的汤里。他们好勇敢,他好固执,他们好自私。他们的战役凯旋了,但心里又同时升腾起一种难过,那种一种勇者的难过。谁也说不清楚那究竟是什么。

 

77、他们的流浪于此刻终结。

 

78、终于,朱一龙和白宇很释然地跟对方说出了那句——

 

79、“我爱你。”

 

80、他们并不是真的就缺这句告白,但他们缺一种仪式感,这三个字,恰恰不全这种遗憾。

 

81、终于白宇也开始长白头发了,但是朱一龙不肯给他拔掉。

 

他说,我的小白啊,老了也一定很可爱。

 

 

他们的爱情明明还那么年轻,永远新生,永远朝气蓬勃,永远热泪盈眶。

 

 

End

 

果然隔一段时间不写文就手生....

这篇纯属今天奔波途中找手感....

其他的坑很快都会填的,谢谢大家还惦记着~



评论(121)

热度(3388)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